陶瓷外壁板 ASAHI TOSTEM

旭トステム外装株式会社

AT-WALL旭通世泰(旭硝子)-3000度窯燒 [窯系外牆板]

綠建築‧環保建材‧鋼構屋的絕佳搭配--[AT-WALL]

‧陶瓷建材- 不含石綿、防火建材 (SGS 耐燃一級通過); 耐熱度高、效果佳(太空梭表面塗料)。
‧陶瓷牆面- 防火、高硬度、耐震、防潮、防老化。
‧陶瓷牆面- 冬暖夏涼、隔音、隔熱效果佳。
‧陶瓷牆面- 一體成型,每面牆板約0.42坪 ,外牆完成後,不必再貼磁磚 。
‧陶瓷牆面- 比瓷磚硬度高,外觀更多變,如仿石材、仿磚材、仿木紋等等。
 ‧陶瓷屋  - 住的舒適安全,不但可作為「養生」別墅,且可百年傳家符合政府大力推動的「綠建築」政策。

※適用對象:鋼構別墅、社區、住宅、民宿、舊屋外裝翻新、園藝造型外牆、室內造型裝潢等。

旭トステム之表面處理說明:
用於呈現「常保優美」的外牆
潔白、活力。映化潔白透亮?常保優美。附自淨功能飾面建材
外牆是呈現居家印象的外表。
也是從灰塵、紫外線、風雨等嚴苛自然條件中,守護居住者的避難所。
因此希望能擁有優美、堅固、耐用的外牆。
Asahi Tostem Exterior Building Materials Co.,Ltd.的自淨功能飾面建材,是以對外牆表面賦予親水性的技術,而不易附著污垢,並可利用雨水沖刷污垢。
因應自淨功能的塗層共有4種。
讓熟知塗層的Asahi Tostem Exterior Building Materials Co.,Ltd.,透過以金屬外牆推出業界首創商品群,實現「常保」優美。

1、利用雨水發揮自淨 --自淨氟塗層
2、 利用雨水發揮自淨 --奈米親水
3、利用雨水發揮自淨 --自淨塗層
4、 利用雨水發揮自淨 --自淨塗層Light

塗層名稱親水面耐氣候性等級塗層保證*低污染
(自淨)
防藻
防霉
採用商品
1.自淨氟塗層親水氟透明面AAAA15年18Z,15Z系列
2.奈米親水玻璃噴塗面AAAA10年-25EX系列
3.自淨塗層親水矽透明面AAA10年-15X,15XF系列
4.自淨塗層Light親水琺瑯面AA-12NFW系列、設計零組件反應設計特徵的符合產品



超多功能的Asahi Tostem自淨飾面建材
藉由親水功能發揮自淨效果:
自淨氟塗層 / 奈米親水 / 自淨塗層 / 自淨塗層Light

利用雨水沖刷污垢:
透過在塗層上附加親水功能,以便從污垢中提升讓外牆表面與水融合的「自淨氯塗層」/「奈米親水」/「自淨塗層」/「自淨塗層Light」。藉由這種親水功能,當雨等水滴附著於外牆後,水會進入污垢與外牆表面之間,而自然沖刷污垢。由於不需要陽光,因此可在面向北方的建築物、位於陰暗部位處、及在夜晚時發揮100%的自淨效果。

自淨功能飾面建材的親水效果與結構:

傳統塗層品
塗層面上附著污垢。 污垢沿著牆壁朝下擴散。 就算沖水仍附著污垢。
(不進入污垢內,只沖刷表面)

附自淨功能飾面建材
親水面上附著污垢。
※相較於傳統商品,不易發生靜電,且不易附著污垢本身。 降雨時,親水面會附著水滴。 雨水滴進入親水面與污垢之間後,沖刷污垢。

不易褪色
一般而言,外牆會在每天的紫外線與熱的影響下,造成樹脂劣化、失去表面光澤、發生進行中的褪色情況。「自淨氯塗層」是基於旭硝子公司所開發的超耐氣候性塗料用氟樹脂「Lumiflon」,而作成含紫外線(UV)吸收劑、與光氧化反應防止劑等配方的水性塗料。相較於其他氟樹脂,具有卓越的紫外線耐氣候性。「自淨塗層」是以基於丙烯矽所調和而成的水性塗料,發揮卓越的耐氣候性。
「奈米親水」是透過將表面作成玻璃化,以實現獨特的風格及卓越的耐氣候性。「自淨氟塗層」可因應業界首創15年塗層保證。就連「奈米親水」「自淨塗層」也可安心保證10年塗層。
※ 塗層保證不是自淨效果的保證。關於詳細的塗層保證,請參閱P57。
※ 自淨塗層Light的耐氣候性能(褪色等)同於一般產品。不提供塗層保證。

不易帶靜電 / 不易附著灰塵
不易附著污垢 : 其特徵在於立即釋放靜電,而不易帶有靜電。因此不易吸附空氣中的灰塵或污垢。
不散發甲醛 / 不破壞環境的水性塗料
不傷害人類與地球:
新屋症候群的發生原因在於,建材或黏著劑中所含的有害甲醛、或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散發於空氣中。「自淨氯塗層/自淨塗層」採用對人體與地球環境無害的水性塗料,完全不散發甲醛。以水性性能,確保建築資材的頂級F☆☆☆☆水準。
低環境負荷塗料 : 自淨塗層,屬於對人體與地球環境無害的水性「低環境負荷塗料」。
以上說明請參考旭トステム外裝株式會社AT-WALL外裝材總合目錄「塗膜の種類と特徵」。

最新2023特輯電子書

2223.jpg
pct_04.png
2223DAN.jpg

AT-WALL自淨功能

日本AT-WALL外壁與裝飾配件

 

ASAHI TOSTEM 全系列外裝修飾材

陶瓷外壁板實例

陶瓷外壁板實例-竹北工地


陶瓷外壁板實例-日式別墅範例

 


陶瓷外壁板實例-美式別墅範例